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現代羅生門故事




電影"羅生門"居然移架到我生活中啦!

話說經年沒聯絡的"戴"突然打電話來
哭訴被兒子及未來的媳婦不斷欺騙和利用
我一直都想她是何等精明幹練的女人
"結婚,懷孕生子,離婚"像閃電全在一年內彂生
在兒子初生不久
她就碰到離婚外加喪父
那份苦惱使她在兒子面前絕口不提前夫
而那不忠實的男人也完全沒有照顧過她兒子
她教書賺錢養大唯一的兒子
母子相依為命那麼二十多年
那知現在兒子四月份要結婚卻擺明了
"我長大了!不須要妳再來為我洗衣服啦!
妳自己去找妳自己的生活, 不要來煩我們!"

"妳不知道我有多難過! 我很抱歉以前袒護兒子
妳說的話是對的,可是當時我聽信兒子的話袒護他
現在才知道他變了! 他處處騙我, 利用我!
錢用光了就向我要,
他被那女孩影響的變壞了!
要我去替他買大鑽石戒指給未婚妻.
我要拿去給他 卻叫我別去看他用寄的就好,
收到戒指,就領出銀行戶頭內的錢,買機票飛去加州她家.
卻不准我參與他們去年十月份的訂婚儀式!
她家人連姑丈阿姨朋友都參加了.

只有我不准去,看他跪送鑽戒和玫瑰花!

她家人看我不起, 都不請我去她家玩.
我叫兒子帶她回來過聖誕節.
她來那晚,不巧熱水水壓不足洗一半沒熱水了.
那她就一直抱怨,說早知這樣就不要來啦!
甚麼在她家過新年有多麼重要!
讓我很不好意思,
一直對兒子和準媳婦歉疚不已!


現在連結婚也叫老媽不必去了!
妳看看啦! 他們騙我還會在同一個城市住下去.
結果啊,是要搬到加州靠近她娘家!
我還說:既然你們喜歡加州好天氣要去那裡發展.
那我也去那裡找個住處離你們不遠處
要看你們也方便些!
你猜那女人居然叫兒子向我說:不可以搬去靠近他們!
她母女還去住在我買給兒子住的房子內
然後叫我兒子向我說他很忙不可以去看他
我去了才發現兒子在騙我
她媽才見面就問我四月辦理他們的婚禮好不好?
我說:才剛訂婚不會太急著結婚嗎?
她媽卻說:"甚麼?不會太急啦?! 你兒子和我女兒已同居十六個月啦!"
妳看我兒子都變啦!甚麼都不跟我講真話了!
對我騙來騙去的!

現在又要我拿錢給他們去大溪地渡蜜月旅行.
我說我又要替他付房子貸款, 真的沒法供他大的需求了!
他們一氣就叫我不必參加他們的婚禮了!
妳說啦! 真令人傷心啦!
**************************
好歹我一直安慰"戴":
妳兒子現在不懂事
以後會清醒的
會知道妳如何犧牲如何疼愛他的
甚至向她說:
只聽說和太太離婚,沒聽說和媽媽離婚的!
她總算滿意的掛上電話

*****************************
她沒緣的媳婦卻警告我:
妳不必對她太友善!
她最會扭曲事實了!
天天打電話找兒子訴苦!煩都煩死人!
還好他兒子總算要切斷臍帶當個男人.
任誰都要受不了她無休無止的騷擾.
甚麼事都要管!
一直買食品來也不管人家要不要?
只好請她別來!
而且她只洗兒子的衣服,是不洗媳婦的.
又嫌東嫌西的很多話的.
她兒子如果爭辯幾句
她就又哭又鬧跑出去了!
她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女人!

*********************
哇哇叫一番!
讓我想到:清官難斷家務事!
沒有我的事,不提也罷!
想來"父母恩大過天" 在美國是行不通!
要做一個"不被討厭的父母"才是每人必修的學分哦!
否則老來被兒女拋棄還是怪可憐的!
像"戴"的兒子還沒結婚就這樣子
不知"孝"為何物
以後更加無法寄望啦!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