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被愛的感覺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女兒寄孫子開始爬上爬下的短片來
外加空運兩隻活龍蝦給我們加菜
crawling and babbling

0 sec - Feb 14, 2007
Description: Ben practices crawling with a step or two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今天老公興緻勃勃叫我趕快看他的部落格!
原來他昨晚趕工,東找西找的在弄這個情人節漫話集。
http://doctortsai.vox.com/
敢情他不費分文卻情意帶到了。
他一直是”愛在心中,口難開”那型的人。

其實骨子裡他是比我羅曼蒂克的多。
他和一些男人一樣,曾經抽空寫很多情書。
把我騙到願意嫁給他!
我是蒙喳喳,閉眼睛跳進婚姻陷阱罷。

說來,你要把我當笑話。
我嗎? 不知何時,就定位成腳踏實地型。
日子安安穩穩,沒風沒浪的過就是了。
平安健康最重要!
其餘皆為次要。

我不做興怨婦傷春或西施捧心的,
只有過生日要感恩父母。
或好友婚慶生日我會在意。
其它節慶全當是商業產物。
我"不願被拘束"的個性在此可窺一二。
如能自訂放假節日。
保證我的節日和大家不同一天。
省得假期間交通擁擠物價抬高。

有一回老公興沖沖趕在情人節送我一打玫瑰花。
我一看很不高興。甚麼意思嘛?
怎麼送十三朵玫瑰花?
他解釋半天。
人家賣花的問他:"給女朋友啊!?"
他說:"給老婆的。"
賣花的就多送一朵給他。
他也不知情的帶回來挨罵了。

我還說他買花幹嘛?
第二天情人節後大廉價只要賣半價。
又不是送到辨公室給大家看:我有老公送花來!
看他被商店敲詐兩倍錢做甚麼?
不如把那錢平時給我買兩次花束來的合算!
甚至把那錢用來請我吃頓飯更實會。

這方面我公公就和我想法最一致啦。
可惜婆婆不是我。
她怨嘆公公一輩子不羅曼蒂克!
奈何她兒子羅曼蒂克,我卻經濟實惠型了。

我想愛不是風花雪月,甜言蜜語就算數。

我一直感謝他,
把好吃的東西往我盤內放。
或雪天趕在我之前把跑道雪清除掉。
或生病照顧我。
或過馬路還是雪地上他會拉緊我的手。
或讓我和好友去到處旅遊。
或耐心陪我買衣物。
或幫忙帶小孩做菜做家事。
或他不吵醒我美夢,自己用過早餐,再來給我吻別去上班。
或晚上放好熱水請我去洗澡。
或睡覺把手臂給我當枕頭……
有很多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愛心到處迷漫。
我像一般女人喜愛被人寵。

他會細心的在書店找愛情日曆本送我。
(因為我要實用的東西!)

愛情倒是一種抓不住的東西。
擁有時可能不當一回事。
失去了才叫人思念癡狂。


有一次他像其他男人同樣買鑽石戒指給老婆。
我喜歡偶爾戴幾次。
電視廣告說是”Diamond is forever"
他老兄加了一句" Payment even longer”。
我說他是一次就付清。
又不是窮小子分期付款永遠付不清。

下一回出乎意外,他又買藍石戒指送我。
我當時謝謝他,叫他以後不要再買首飾給我!
我隔天收據拿了就去退貨。
他知道後愣住好半天!
我不像別的女人鼓勵丈夫多送一些貴重首飾。
如此才可証明丈夫多麼愛她。

因我已經繼承很多貴重金飾。
平時也懶的戴又常丟戒指。
我有好幾十個戒指了,
幹麼要多一只戒指?

說到戒指使我想到以前
我有一個女友要結婚,窮男友沒錢買婚禮信物。
更別提女方父母又一定要收聘金。
她向我求助。我借她錢讓他們去結婚。
她的父母至今都不知道這件事。
外送出去戒指給那女孩當婚禮信物。
多年後她一直無法還清那筆錢。
我只當成人之美,叫她不用還我了。
她每天戴那戒指就會想到我。
我想那戒指給她,比留在我身邊有意義。


我也曾替一個同鄉包辦過婚禮。
她的媽媽人在臺北,不住美國,卻不看好這門婚事。
但她都和他同居生兩個小孩了。沒名沒份的過日子。
又怕被移民局查到會被遣送出境。
她很急著想要和丈夫辦結婚。請我幫她忙。
找教堂和安排牧師及證婚人,到法院申請結婚手續 ,
做捧花,白紗衣服,拍婚照,錄影,外加翻譯,全是我自討腰包來做。
當天我吃驚她沒有半個親朋好友參加這個婚禮。
因為我自己的婚禮有好多至親好友慶祝。
而她卻只有我一個人的衷心祝福。
所以我除了送禮物給她,看她沒首飾甚至拿下我的項鍊給她當婚禮信物了。
她感動的哭了。說我對她真好。
有情人終成眷屬!
終於她有一張結婚証書了!
總算她不必日夜害怕會被遣返而母子分離。
其實是她讓我明白自己比她幸運太多了!

我和丈夫出門才會穿金戴銀的。
穿好些給他撐門面吧!
省的別人勢利眼沽量我不夠重。
其實這些"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如果不是”家傳寶”,我會把他們全換現金。
存在銀行還會生利息。
換成股票還會漲價。
現在放到家中怕被偷。
戴身上怕丟掉。
放保險箱還要偶而看看忘了放回去沒?
真麻煩!
這是愛的負擔哩!

但是細想我真的比很多人幸運!
從小到現在都有很多人愛我。
父母對我的愛是罄筆難書。
弟弟妹妹也手足情深。
連妹妹都說親戚朋友對我特別好。
外婆總會特別留好吃的只給我一人。
祖母會把她的大珍珠戒指和玉戒指特別贈我。
表哥會把他茶山最上等茶送我。
堂兄弟會請我上好餐廳吃飯。
表嫂會做手工藝品還送好書給我。
表妹會請我吃飯還做素鳳梨酥給我。
好友招待我去旅遊。
朋友會寄各種禮物給我。
佛州友人寄甜橘給我。
鄰居釣魚打獵種菜給我吃。
我到處受別人各種數不清的恩會!
人間到處有溫情!
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而已。

每人愛我的方式不太一樣。
但我能清楚的感受到那份愛意。
被愛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