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畫圖







畫圖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存在我的生活中。
我小時後愛在課本畫畫。
每回被罵,上課不專心聽課,畫畫作甚麼?
妹妹總會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看我被罵。
我想如果當年父母讓我去學美術的話。
不知有多好?
我是女兒都大了。
開始有自己的時間,才又興起畫圖的念頭。
那種不必被壓抑愛怎麼樣畫就怎麼畫。
有時甚至廢寢忘食的一直畫下去。
才不管誰說:
"畫圖豈能當飯吃?"
"畫那些做甚麼呀?"
反正我有我的二十四小時,
愛怎麼辦誰也管不著。
我又不看你吃飯,
可以了吧。

我有壞習慣。一旦沉迷下去就無法自拔。
當年看中外小說是不看完就不罷休。
可以接連幾天不眠不休的看完為止。

午夜寫文章投稿。
也是不睡,改寫八九次才寄去報社。

我剪紙刻花樣,也是那麼樣。
從早到晚不停的刻劃下去。
直到右手食指第一節,
握刻刀太久太用力而起水泡才休止。

真的我是不以為苦,且自得其樂。

我的圖畫並沒有替我帶來財富。
通常我免費替人畫人像當禮物。
或捐贈出去讓人去義賣做慈善事業。
幾年前因為開好幾次畫展。
有人看上了,偷竊我的畫。
這讓我心理有些不平衡。
好歹也要想想人家是花多少心血時間呀。
轉念又想:算了!
是別人當小偷。不是我當小偷。
而且他偷竊不了我的技術。
再畫就有啦!
反正我也還有好多在朋友家。
要看才去找朋友就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