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雪夜




今天又下雪了!
滿園樹枝子鋪上棉絮似的潔白雪花。
真是好看極了!
但是外面好冷。 站外面不多久就僵凍感覺。
下午我到大學圖書館去捐款。
打算買書記念剛死去不久的朋友--瑪麗。
因為她是這大學的校友。
看大學生走在校園就想到:
瑪麗她很遺憾那上大學時該是戀愛時候。
可那是二次大戰時候。
男生都去當兵了。
她錯過花樣年華竟終身未嫁。

回來我想到老三住在西北醫學院的醫院芝加哥市區 。
走在街頭外加密西根湖的寒風。
那就更像冰劍刺人心 寒澈肌骨。

老二醫學院出來住在密西根州的北上方
也是冬寒難奈。
叫我去都敬謝不敏!

老大住波斯頓北上方
也一樣冷凍毫不溫暖。
當初選大學只顧長春藤盟最好的哈佛大學
好啦 現在畢業找電腦事工作都習慣住麻州了。

夜裡想到女兒一個個都越送越遠!
我像放風箏拉扯不回來。
到這地步
就了解自己移民到美國來。
父母像"望斷關山"也難盼到我再回去一趟。
那種思念滋味靜靜的像無止休的漫延下去。

尤其是在這靜靜的雪夜裡。
簡直堪比李清照那份尋密冷清的意境了!

算了!我不是林黛玉型也不作興對景傷情。
趕快去調高床上電毯溫度。
睡大覺去做我的"南柯一夢"補補冬眠吧!
明天又會是愉快的週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