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牽牛花






三個女兒重視我的生日,她們知道我愛牽牛花,
有一年她們把零用錢拿出來,集資決定要買花送我。
就興奮的打電話到花店說要訂購牽牛花。
花店小姐說:對不起!甚麼花都有,就是沒有賣牽牛花呀!
那要自己種才行!這樣好嗎?我們把各種鮮花都放進去。
裡面一定至少有一種花是她喜歡的!

就這樣花店送鮮花到學校給我,
一大籃各式各樣的花外加兩個汽球。
飄揚空中的不止是生日快樂的祝福,
還散發著女兒對我的愛意。
還真是讓我高興好多天,甚至把它畫成油畫。
掛在客廳,看到就會感到很甜蜜溫馨。
後來那油畫與我其他的圖畫都捐給匹茲堡中文學校,
用那義賣的錢去買中文書給學生。
我想那比我留著孤芳自賞更有意義。

牽牛花很美,清晨迎著朝陽色澤豔麗。
可惜不耐久,遇熱天接近中午就悄然合捲。
芳魂早逝!日本人管它叫[朝顏]其來有自。
它比櫻花更加不耐久啊!
美麗的花出現給人欣賞,時間卻這麼短。
就像少女的青春易逝,不把握時機就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