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廖秀雄老師走了


各位同學:對不起!我是廖秀雄的太太,
郭錦玲,長期在菲律濱教書,在此透過先
生的網址告知諸位同學,廖秀雄於今年四
月三日下午三時五十三分去逝於台南業大
醫院,現在台南殯儀館和平4號,星期日
四月十五日出殯告別式,特此通知!因我
深知他回台學電腦與各位相處十分愉快!
在此向各位深表道謝!廖秀雄乃心肌炎引
發心臟衰竭。欲知詳請留下我目前在台手
機:011-886-9-3555-5405或可打台灣他好台
南好友手機詢問011-886-9-2169-4955感恩
****************************************

〝同學,你們好嗎?〞簡單的一句問候,卻萬般無奈的獲知秀雄老師已離去!
將於4月15日在台南舉行告別式,如有同學知悉請為秀雄老師默哀吧!
曾彩霞
******************************************
WOW! 驚聞惡耗! 再去看一下曾彩霞老師網頁(錢媽媽部落格),嚇一跳廖秀雄老師真的心臟衰竭過逝了。

去年四月在台北教師會館同住三樓。 他的室友不知原來是不是通勤的陳坤忍老師。 總之廖老師沒有室友就讓一位朋友進駐。每天早上他都拿個大碗,裝滿清粥小菜外加饅頭。充滿愛心的端上樓去。
晚餐也是如此每晚外帶。除了去內彎玩才無法送菜。我無緣和他的朋友會面但替他朋友感到十分慶幸。有多少好友肯天天如此送愛心餐呢?

他一直是寡言少語,有問才答的。他早上吃素。同桌共餐的席間。偶聽他提及 “印尼昔日生活不很好過。可是每人叫窮歸叫窮。錢多吃好些。 錢少吃差些。日子也一樣熬過來。沒見有誰餓死掉的! ”他説: “金錢不必多,夠用就好。要時時感恩。像海嘯襲捲印尼泰國。說死就死了。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富有沒有用。”

現在看他的太太寫"我是廖秀雄的太太,郭錦玲,長期在菲律濱教書。" 心理吶悶他不是住印尼嗎? 還是他印尼,菲律濱兩地跑的工作?怎麼又那麼巧的回到臺南病逝? 真是"葉落歸根"啦!

看他穿著簡樸住在宿舍,我卻老碰到每天勤於洗衣的他。比我這號"懶女人"勤快好多喔!我天天就用條圍巾,避免弄髒領口。能省事只洗圍巾,不必洗衣最好。

我看他在電腦室作家課。很有計劃的,按部就班的,很快就“像模像樣”的作好啦! 他都沒像唐文豪老師等到夜深人靜才錄音。或像小馬班長及其他班友“臺北夜深人未睡”的開夜車。但是終結他的成品卻很好。可見他是“暗暗吃三碗半“那型的人喔!不可小看呢!

他不論上課或吃飯總是”與世無爭”的坐後面旁邊位置。幾回有緣和他比鄰而坐。他謹言慎行的謙謙君子風範可以和陳坤忍老師比美。我不太清楚班上誰和他走的最接近。只知道每回巧遇都可看到他和善可親的笑容。今晚就體會到他“音容宛在”啊!

從不知他的貴庚?相信他是比我年輕才對。怎麼說走就走,令人無法置信啊!真是“世事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唉呀! ”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
希望廖老師一路平安,讓神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吧! 更希望廖太太“節哀順變” 請多保重!! 
想到目前回臺暫住新營的劉月娥老師可能可以抽空代表"我們這班"去上根香吧!?
靈機一動我該打越洋電話給劉月娥老師請她跑趟"臺南"吧!?
我四月十七日才會抵達台北。歉甚! 慢兩天無法趕上廖老師的出殯告別式。

%%%%%%%%%%%%%%%%%%%%%%%%%%%%%%%%

明末 憨山大師
醒世歌
紅塵白浪兩茫茫,柔和忍辱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
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
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很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
世事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不妨。
春日才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原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擔。
人縱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
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
一劑養神平胃散,兩鍾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
悲歡離合朝朝鬧,壽夭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