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我愛你的故事

i love u...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
but for what i am .when i am wit u...
I love you....
not only forwhat you have made of ...
urself...but for what you are making of me....
I love you...for the part of me that u bring out...
in me...
I love you becuz you have done more than...
any creed could have done to make me good....
and more than any fate could have done...
to make me happy...
you have done it without a touch...
without a word...without a sign....
Yo have done it by being your self..


我收到這"故事"N次, 但每次感受不太一樣。
是那位年輕女性,感情豐富卻稍欠生活經驗寫的?
女性朋友還一直傳來傳去。
男性朋友大約"中年離婚?恭喜能再討個更好更年輕的太太!"
那有可能發生"最後一句「我愛你」"的故事?

老外一般說來嘴巴都很甜 "Honey", "含" ,"Sweet Heart"的稱呼對方,但說離就離。
如果兩人爭吵不斷,老是意見不合,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
那不要幾年一定就有外遇,接著就分手啦!
那有忍氣吞聲到二十幾年的事?
"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早就勞燕紛飛了。" 那只是女人的說詞。
孩子可能討厭父母吵架,希望他們乾脆分手算了。
反正父母不養還有祖父母,甚至政府也會養。


辨離婚的律師通常在辨公室簽好名字,帳單可能會送的很快。
但不會隨便和客戶一起去吃飯的。即使是雙方請同一個律師亦然。
一般雙方律師會代理客戶交涉分財產和擅養費或小孩撫養費及探視權的事宜。
每每雙方為錢吵鬧更兇。那裡還要一起出去吃飯?

再說他們都較早婚,即使是五十多歲,還不太可能心碎分手就死亡的!
如果有心臟病的人通常每天吃藥。那有可能老妻會忽然忘記?

另外人壽險不管何時開始投保,每年要寄帳單叫人交費的。
又不是一次付清, 那有老妻二十年全然不知的?
再說如果吵鬧要離婚,大約人壽險的受益人名字就改掉啦!
那有老妻要等到清遺物才第一次發現保單?

如果說男人自以為是的把自己最愛吃的菜挾給老婆,不幸她剛好不愛吃那樣菜。
這倒有可能發生在婚前追女友期間。而且馬上就會研究出女友的喜惡。
那敢一直教她吃她最不愛吃的雞腿?那就娶不到老婆了!

一般婚後,不要多久就不太客套。 要吃甚麼自己來吧!
偶而挾菜大約還要看場合啦。何況兩人離婚就更不可能給她挾菜了。
那有老太太一邊"我很愛你" 卻要離婚的?
那有老先生"時時刻刻都在想,要如何討你的歡心,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卻還會吵到離婚的?

姑妄聽之不能太當真!
對彼此好一點 忍讓一點倒是真的!
不必"時時刻刻都在想,要如何討你的歡心"
但是'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是不壞的主意!
不必 "每天" 但是"偶而" 說說"我愛你"就足以讓對方心花怒放!
那就不必付離婚費啦!



*********************

最後一句「我愛你」http://takey.myweb.hinet.net/miss59.htm

((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有對老夫妻年逾五十,經濟條件不錯,理當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兩人爭吵不斷,老是意見不合,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早就勞燕紛飛了。

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成年,再不需要父母操心,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不用再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決定辦離婚。

這一刻在律師面前,讓律師也面有難色,律師費都有點不好意思收了,於是他提議辦完手續後,三人一起吃頓飯。老夫妻想了想,雖然離了婚,兩人又沒什麼深仇大恨,吃頓飯總可以吧!

餐廳裡三人氣氛非常尷尬(想也難怪,陌生的律師和兩個剛離婚的人)。正巧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吃吧!你最喜歡吃的雞腿。」

律師眼精一亮,心想事情也許有了轉機哦!

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我很愛你,但你這個人就愛自以為是,什麼事都自已說了就算,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難道你不知道,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

這時老先生也有點哽咽的說:「你...總是不了解我愛你的心,時時刻刻我都在想,要如何討你的歡心,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你知道嗎?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雞腿。 」

律師看在眼裡,不免鼻頭一酸,兩個如此深愛著彼此的人,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而面臨分開的局面。

這一晚兩人心中都有著無限的感慨,這麼多年的感情卻要面對如此殘酷的結局。

老先生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心中陣陣如火燃燒般的痛在心底無情的煎熬著。

他考慮了很久,強忍著痛苦打電話給老太太,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他想告訴老太太,他是多麼的愛她。電話聲響了,老太太知道一定是老先生打來的,但是她心中充滿了恨,她覺得是老先生負了她一生,她不想再聽到他的聲音。

電話不知響了多久,老太太就是不接,婚都離了,面子重要,怎能接電話,甚至她把電話線都拆了。

老先生手握著冰冷的話筒,聽不到老太太的聲音,心中有如刀割一般,久久無法釋懷。

其實這一天晚上老太太也是在傷心中輾轉難眠,而且她忘了...老先生他有心臟病。

隔天,老先生被發現死在自已家客廳,手裡還緊握著電話筒。老太太知道這個消息後簡直無法相信,為了賭一口氣,竟然讓自己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這時候任她如何大聲的呼喊也喚不回老先生的回眸一笑。

老太太柔腸寸斷的整理老先生的遺物,突然發現抽屜裡的一張保險單,投保日期就是當年他們倆的結婚日,受益人當然是老太太的名字,雖然金額只有一佰萬元,但是當中夾著一張字條-- 「親愛的,當你發現這張保單時,也許我已經不在這人世了,但我愛你的心不會改變,照顧你的責任更不會終止,這些保險金將代替我,繼續給你無微不至的愛與關懷,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永遠愛你的...」

看到這裡老太太早已淚如雨下,她真的沒看走眼,他是真心願意照顧自已一輩子的人。
 


千萬不要讓生命中有這樣的遺憾,早早放下心中無謂的面子、成見,用愛與包容,真心的對待,否則你可能錯過這一生深愛你的人最後一次所說的:「我愛你!」

到時再多的悔恨也無法挽回這樣的遺憾。更提醒您,要把握住機會,讓心愛的人知道你有多在乎她,勇敢的說出來吧!

假若你真的說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只要你用心,總有一天她終會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