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Subaru Outback


$25,440.00 New Subaru Outback






[世界日報]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ive-car.php?nt_seq_id=1762416&sc_seq_id=4143

最可靠汽車 Lexus再蟬聯



 入門版豪華車類別排名第一的是Lexus IS300四門轎車。(美聯社)

 2005年微型轎車類別中,現代Hyundai Accent排名第一。(取自網路)


●廣受重視的2008年「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在8月7日出爐,日本豐田的Lexus系列轎車,再度擊敗美國與歐洲車系,在美國汽車市場上37款車式中,再次名列第一,進一步鞏固日本車系想要與德國車系一爭豪華轎車市場的地位。
設在加州的著名汽車評鑑機構J.D. Power and Associates每年一度的報告,受到業界的重視,是因為該機構持續追蹤調查五萬以上車主對使用車輛的滿意度,調查樣本廣大,令人信服。這次是調查5萬2000位擁有2005年款新車的車主,調查他們購買新車後的前三年使用,車輛發生問題的次數,這項調查在今年1月至4月間進行。J.D. Power在各級距車款內選出可靠度最佳車款,並整理出車廠的整體車輛可靠度表現。由於車輛發生問題的次數,影響到很多方面,包括免費維修擔保、二手車價、顧客忠誠度與口碑等等,因此,報告結果深受車廠與消費者重視。

根據J.D. Power在8月7日宣布的報告,整體而言,這項備受汽車業矚目的調查發現,今年調查每百輛車的平均缺點降為206個,低於2007年的216個。2006年和2005年的平均缺點分別為227個和237個。小車與中型車的改進尤其是好消息,因為油價上漲,迫使買小車與中型車的人,越來越多,這個消息讓人比較放心。但調查同時指出,75%的車主表示在第三年車子出問題的情況,要比剛買的前三個月要多,換言之,三年後的新車出問題情況很普遍,這也說明汽車的品質需要改善的空間還是很大。報告問題越多的車子,代表車主越煩這部車子,他也不會推荐別人再去買這家的車子。也就是能夠持續製造最可靠汽車的公司,也最獲消費者青睞。

J.D. Power副總裁桑爾金 (David Sargent)表示,「了解並儘可能減少品質問題對車廠極為重要,這是車主滿意度和建立口碑的關鍵」。他說,車廠所出產的車輛不但要讓車主在買車後的三個月內感到滿意,還要滿意度能夠持久,這是車廠長期從忠實顧客獲利的要素。

根據J.D. Power報告,從在車主所回報的10大抱怨缺點中發現,今年車主抱怨的10大缺點中,有五項與J.D. Power在2005年新車(購車90天內)滿意度調查發現的缺點相同。也就是說,三年來,儘管車主在一開始就對新車的缺點有所抱怨,但車廠都無法改進。這五大缺點是:1.車子行進間的風切噪音太大、2.剎車會出聲、3.車子行進時會偏向左或偏向右、4.儀表板上的問題、5.車窗除霧功能欠佳。這些都是多年老問題,桑爾金說,這些問題發生在買車前後三年,而且多年未解決,說明對車廠是嚴重挑戰。

日系豐田汽車的豪華房車Lexus品牌獲評為2008年度最可靠汽車,這是Lexus連續第14年奪得這項殊榮。

根據J.D. Power的年度調查,每一百輛Lexus汽車只接獲120個缺點報告,低於去年調查的145個,成功減少25個問題數,與第二名Mercury的151個問題目,拉開顯著的領先地位,也一吐去年與Buick以145問題數並列第一名的怨氣。福特Mercry以151個缺點居第二,比去年少17個。通用汽車的凱迪拉克(Cadillac)以155個缺點,獲得今年第三名,比去年少7個缺點。

繼Lexus、Mercury與凱迪拉克後,表現同樣不錯的車廠,依序還包括第四名Toyota的159 問題數、第五名艾鳩拉(Acura)的160問題數。去年與Lexus並列第一的通用別克(Buick),今年排名跌落第六,每百輛車有163個缺點,高於去年的145個。寶馬(BMW)今年維持第七的排名,每百輛車缺點從182降為164個。第八名為福特林肯(Lincoln),缺點從182降為165個。去年排名第五的本田,今年滑落到第九,缺點從169增為177個。積架(Jaguar)擠上第10名,缺點從197降為178。

整體而言,在J.D. Power「年度可靠度調查報告」中,總共19個級距的問題數評比上,Lexus風光拿下六個級距的冠軍,分別有IS 300、ES330、GX470、LS430、LX470與SC430。另外,同集團的Toyota品牌也拿下五個級距的冠軍,包括Highlander、Prius、RAV4(與Honda Element並列同級第一名)、Sequoia與Tundra,總計日系豐田集團總共在今年報告的分級競爭中抱走11座冠軍,相當風光。Toyota Prius Hybrid油電混合車是小型房車車輛可靠度最佳車款,同樣表現良好的第二、三名,分別為Mitsubishi Lancer與Toyota Corolla兩款車。相形之下,其他品牌並無如同Toyota集團如此可觀的獲獎數。分組奪冠的成績,在Toyot 兩品牌之後,福特與本車僅各拿下兩座冠軍,福特分別是Crown Victoria與Ranger;本田則是以Element與S2000,展現產品的可靠度。此外,別克(Buick)、雪佛蘭(Chevrolet)、現代(Hyundai)及馬自達(Mazda)也各自有一款車取得同級第一名。



2008-08-22

&&&&&&&&&&&&&&&&&&&&&&&&&&&&&&&&&&&&&&&&&&&&&

我一直喜歡開日本製造的『速霸路』車子。
代理商附近就有!這是我向他們買的第四輛『速霸路』車。
第一輛車轉給外子的三姐的兒子。第二輛車給大女兒。
第三輛車我開了很多年了。現在是把第三輛車換成第四輛車。

其實我不敢抱怨!車子雖然九年老舊卻沒啥大毛病。
換機油外幾乎免修護!去年一整年也沒讓我花錢修護一次。
這回還是我自己不小心忘了關燈把電池消耗盡了!
以致開動不了。被拖車弄回車廠去修整。乾脆老車換新車!
你看我是不是免費在替『速霸路』做活廣告啦?
日本製造的車品質管制比較嚴格因此比美國製造的車耐用。
美國車大約要多維護些!

以前也開過德國的VMW。車子是不錯。
但因為修理必須開車四十分鐘才能找到代理商。
所以換車時候就不再採購了!
外子開福特越野車。
外觀和卡車一樣壯碩耐撞但很耗汽油!
他的最愛是『漢漠』那種很像戰車似的。
每天就一個人使用,也不是滿車人一起去上班。
依我看那更耗汽油更浪費資源更不環保。
看來還是開我的『速霸路』在公路上一加崙汽油能跑26哩,
下雪天開車也安全那就夠了!


我坐過但不曾買過昂貴的賓士汽車。
我把車子當作實用的交通工具而已。
我和一些有錢的人太不相同,
不曾用車子來代表自己的身分。
並非買不起就是覺得沒必要!
當然有更好更新的別種日本車子。
我也想過"列沙士" 或油電交互使用的日本車子。
只是我住的小城區沒有賣,
跑遠些地方去買我又嫌麻煩。
Subaru Outback不是最好最貴的車,
但開習慣了就好!
下雪天車子沒有四輪帶動的話,我還真不知怎麼辦啦!


*****************************************

該有的基本配備都有安全最重要。
四輪帶動
後輪有防滑
旁邊有安全空氣袋
安全帶
防止偷竊
輪胎氣壓指示

其他增加的
自動駕駛設備
自動窗
遙控車鑰匙
地圖燈光
冷氣我想夏天一定要有
座位有加暖設備(冬天冷天有用)
駕駛座椅有八種電動調整 (方便些)
後座可以摺疊下來
行李處有大的塑膠盤上面可以蓋起來另有固定用掛勾
收音機CD有六個音響喇吧
增加音響插座
衛星收音機寬頻台
多功能旅行電腦

有限的保證 (詳情請看書本)
三年/三萬六千哩 基本保證
五年/六萬哩
五年 /不限制哩數 防鐵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