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隨緣 & 不生氣


人與人之間

~隨緣而聚~緣盡而散~
聚時盡其在我~散時盡其在人~
既是相逢~既是相識~
有恩便無怨~有愛便無恨~
得與失~獲得與付出~
求心之所安~存有隨緣之心~
完善固可喜~缺陷也是美~
縱使是一剎那~也是永恆。

*****************
你我相識即有緣。
面帶笑容結人緣。
佈施歡喜種善緣。
你對我錯相惜緣。
生老病死了塵緣。
果報好壞皆因緣。
慈悲喜捨修佛緣。
********************
不生氣口訣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